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EFI MBR 互轉分割消失 不小心把磁碟分割刪除了怎麼辦

EFI MBR 互轉分割消失 不小心把磁碟分割刪除了怎麼辦

不要擔心!只要沒格式化只是單存砍分割,或是轉換導致分區消失都可以救回來!
需要軟體diskgenius:http://www.diskgenius.cn/download.php
對著那顆磁碟搜尋分割就好了!如過這時候問你要轉換成 GUID或是MBR 記得選原來的!原來是哪一個就選哪一個,選錯就跟原本一樣跳錯誤,一樣在搜尋一次就好。
如果你是要從 EFI 無損資料轉換到 MBR ,記得只能在 DOS 或 PE 模式下執行,在Win10上面執行會跳錯。
詳細如何無損資料轉換可以參考站內文:
Windows系統 GPT(EFI) 轉 MBR 無損資料可開機不須重灌系統http://charlottehong.blogspot.com/2017/11/windows-gptefi-mbr.html
有損轉換直接砍掉所有分區之後儲存狀態,記得左上角儲存再轉換不然一樣會跳錯,直接轉換即可,這可以在Win10上執行。
如果是反過來的轉換
Windows系統 MBR 轉 GPT(EFI) 無損資料可開機不須重灌系統
http://charlottehong.blogspot.com/2017/11/windows-mbr-gptef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