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Win10/11] 修復 Windows RE分區 重新啟用

修復 Windows RE分區

Windows RE 主要是修復用的第二系統,也可以用來自己重灌自己,就是不用光碟或USB就可以重灌了。簡單說就是下圖這個畫面,如果沒啟用只會剩下兩個選項大多數功能都無法使用。

微軟大更新的時候會用到。更新完都會出現一個768M左右的修復分區,用來暫存一些更新的資料還有RE系統本身。

先查看一下當前狀態是怎麼樣
reagentc /info


某些情況只是當純當掉重新啟用即可(連續執行2次)
reagentc /enable
reagentc /enable


如果還是沒辦法啟動再試著關閉後重啟
reagentc /disable
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reagentc /enable
reagentc /info


如果出現在指定的路徑中找不到有效的映像,是缺了 WinRE.wim 這份檔案的關係,這個在 Win10 的原始檔 install.wim 裡面有
這份檔案在RE啟用之後就會消失,如果要從其他電腦複製,要先執行關閉的指令才會出現在指令的那個位置中。

進入過RE修復系統 Win10 會自動把 WinRE.wim 移動到修復分區內。關閉之後才會把檔案收回重新壓成 WinRE.wim 檔案。因此直接砍掉RE分區會導致 WinRE.wim 檔案遺失無法進入修復系統。

跑更新的時候會用到修復系統,也因此通常剛安裝完畢的時候還沒修復分區,但過一段時間之後會自己切出修復分區。

關於 WinRE.wim 檔案這邊上傳一份備份有需要可以自取
SHA-256:  d3916931641b7b6f2b2364f95b026bb33f90ec1020750141e1a2c9a659764f98



其他對於修復分區的刪除與新增請看這兩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