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Win10+7 更換主機板 或 硬碟轉移別機 IDE轉AHCI 不重灌方法

Win10+7 更換主機板 或 硬碟轉移別機 IDE轉AHCI 不重灌方法

大多數會出問題的是原機BIOS設置硬碟是 IDE 模式,轉過去的機子是 AHCI 的情況,又或者是從AMD的AHCI跳到英特爾的AHCI,兩家驅動不一樣一樣沒驅動就不能啟動了。
這種情況的特徵是 Win7 轉圈圈,轉一轉直接重開機,Win10 則是直接藍屏然後重開機。
更改方式其實很簡單,在移動硬碟到新電腦之後第一次啟動時候進入安全模式,系統會自動安裝AHCI驅動程式,安裝完畢再正常開機即可進入。

Windows7

開機的時候狂按F8 就可以進入安全模式了,進入安全模式之後需要到官方下載AHCI驅動程式安裝,Win7 沒有提供內建的AHCI可以使用(SP1版本才有提供)。

Windows10

沒辦法使用F8進入安全模式,需要再上一次開機的時候設置成下次開機使用安全模式開起才可以,設置方式如下。
按住SIFT -> 按開始在按重新啟動 -> 進入選單 ->
選擇疑難排解 -> 進階選項 -> 啟動設定
再來下次開機就會進入安全模式了,不過要趁這次重開機的時候,按 DEL 進入 BIOS 將 IDE 改為 AHCI 儲存之後再重開,然後安全模式選單就選 4 進入,正常開機後就可以重新啟動了,已經安裝好AHCI驅動了重啟後即可以正常使用。


還是不行怎麼辦

如果真的還是還不行,可以使用 sysprep 重新封裝。這個封裝成功會砍掉全部驅動,還有重設一些硬件的設定,是個比較靠普的處理方法,也這是微軟提供用來部屬的軟體(一台母機安裝好映射到所有電腦)。
可以看到這篇介紹:https://goo.gl/zjWiz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