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Win10 電腦關機之後會馬上再次開機

Win10 電腦關機之後會馬上再次開機

發生在我的 AMD飛龍 945 上面,主要就是突然就變得關機之後關不掉,會在自動啟動休眠也是一樣的狀況很困擾。
最後忽然想到筆電關機會一片黑也處理過,是不是也是網卡的問題,安裝了驅動並關閉電源內的快速啟動果然解決問題了。
網卡驅動的部分,必須更新到提供者是廠商,比如說Realtek,提供者是微軟都會出問題。
如果是英特爾的電腦還要補裝IME驅動才會好。
這是之前筆電黑屏的文章,我想應該是一樣的狀況
https://charlottehong.blogspot.tw/2016/08/e5-491g-w10.html
整理一下狀況
  1. EFI才支援快速啟動
  2. 微軟的網卡驅動雷翻了
  3. 微軟的的IME驅動也是雷翻了
解決辦法就是能夠EFI安裝最好就用EFI安裝了,直接裝好都沒事。

通用解法

真的要用MBR裝,或者像我一樣主機板根本就沒EFI可以用QuQ
  1. 必須關閉快速啟動(沒的選)
  2. 網卡驅動一定要裝廠商給的(如realtek)
  3. IME驅動一定要補(AMD不用補)
快速啟動從電源裡面關
把下面那個打勾取消掉
如果還是不行試試看這個,這個我猜測是跟IME有關~應該補好驅動就沒事了
搜尋 msconfig 開啟,然後上面頁簽選到服務頁面,記得點一下名稱讓他用名稱排序
至於快速啟動不想關也有解決辦法,關機的時候按住SIFT然後滑鼠在下關機,再來就可以放開SIFT了,這樣下次就會正常啟動了(要重跑開機檢查一堆有的沒的而不是從硬碟複製檔案);這招也會用來按重新開機進入安全模式,一樣的原理快速啟動是不給你進安全模式的,因為要速度什麼都捨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