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sublime text3 stino 編譯 arudino 上傳程式碼時錯誤

sublime text3 stino 編譯 arudino 上傳程式碼時錯誤

需要安裝一個套件 stiuno 安裝完畢就可以使用,之後再補詳細過程,今天解決了一個bug先放上來。

紀錄

之前編譯的時候就有遇到這個問題,明明都很正在用在編譯,可是編譯到一半突然就不能用了,重新開機重裝也是一樣,百思不解。
我有上作者的 github 上發問,也沒得到什麼解QuQ
https://github.com/Robot-Will/Stino/issues/436
後來有過了幾個月之後我又去試試看,莫名其妙就自己好了我就沒在管它了。今天在學校重新安裝了一台電腦,這台電腦有重灌過是乾淨的新系統。
沒想到居然彈出一樣的信息,google一下找到自己的文章…..沒有什麼比這個更絕望的你們知道嗎~嗚嗚。

解決辦法

錯誤信息
[Build] C:/Users/Charlotte/OneDrive/Git Repository/BT_ATC...
[Step 1] Check Toolchain.
[Error] Toolchain is not ready. Please build the sketch after the toolchain installation done.
後來我重新開啟 sublmie 他彈出一個視窗在中間上方,要我選擇 UTF8 還有另一個(有時候會彈出這樣的畫面,我也不是很明白是怎麼回事)。
然後我選擇UTF8之後就一切恢復正常了。
有可能是不支持某個格式,之前用 Arduino 編譯器存檔的直接用地三方文本編譯器開有中文會變成亂碼的經驗。
我再用sublimetext也有經驗是編輯到一半突然變成亂碼,不知道是不是我裝了套件影響的,估計是變成其他格式導致stino出問題。
那一篇發問的文章後面有人給出官方的文章
https://playground.arduino.cc/Code/UTF-8
我不確定直接轉是不是有用,你可以試試看,如果你沒有自動彈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