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微信支付只綁定台灣信用卡,使用權限與金額上限

微信支付只綁定台灣信用卡,使用權限與金額上限

法規

2018.11更新

目前看起來是已經恢復了,可以使用超過1000人民幣~哪時候會再封鎖不一定。


使用範圍

測試依據:2017.10站長大陸旅遊實測
微信支付只綁定台灣信用卡能夠到大陸支付嗎?
答案是部分可以的,支付有分兩種,一種是你掃對方的QR碼然後支付,這種的有出租車線上網購等等,單綁台灣信用卡即可支付使用,需要注意上限額度就好。
另一種是對方掃你的QR碼,例如大陸境內百貨公司,這個只有單綁台灣信用卡是不能支付的,推測綁定大陸銀行卡才行。
另一種比較特別的台灣境內的超商也有支持微信支付,這種支付除了要大陸銀行卡之外還要通過大陸身分證驗證。可以去全家掃掃看會傳簡訊跟你說要過身分證驗證XD

不能在百貨公司支付怎麼辦?

支付寶已經開放給台灣使用了,只要有台胞證即可,可以參考這篇站內文
台灣 支付寶 實名驗證圖文步驟
這個權限幾乎等同於大陸了,在百貨公司實測給店家掃碼可以支付;只差不能在台灣支付,一樣需要大陸身分證驗證。

11 則留言:

  1. 如果綁定兩張以上信用卡 2018/7月以後的人 也是終身1000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目前測試結果是這樣的

      刪除
    2. 請問終身1000元的限額!!請問我的錢卡在裡面怎麼辦?

      刪除
    3. 現在還會卡嗎~ 後來9月多有恢復了,貼文忘記更新

      刪除
    4. 會的!!我現在已經卡了!!不能使用~~請問我加入你的fb社團可以幫我審合嗎?

      刪除
    5. 可以請問大師可以幫忙一下嗎?很感謝你

      刪除
    6. 如果真的被限制了,我也沒辦法幫忙了QQ~
      錢的話放著一陣子可能就開放了~~~之前也是這樣

      刪除
  2. 請問微信兩個帳號兩個門號,綁同一個人的卡,但不同家的卡,額度會是共用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額度應該是看帳號的,看條款可以同一個人擁有多帳號。
      實際要測看看~我覺得應該是不會共用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