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筆電安裝 SSD (M2) 之後如何選擇以 SSD (M2)開機

筆電安裝 SSD (M2) 之後如何選擇以 SSD (M2)開機

記得新硬碟預設都是MBR要改成GUID才可以正常使用,改變的方式直接在windows內修改即可。
另外請不要做4K對齊,大多數的網站都說要但那其實沒必要,只要使用windwos的光碟或USB把分割區砍光在重新切割(會切好幾份正常的)就已經對齊;真正需要對齊的是XP,XP的安裝光碟不會幫你對齊,必須手動執行對齊。
還有一堆優化SSD的手續呀~千萬不要,現在都2017了~請相信微軟是一家有能力的公司,放心交給他都已經幫你做好了。不過如果你是在XP還是有必要要自己做。

選擇硬碟

如果不想移除舊系統可以留著,有個兩個方式可以選擇使用M2開機,一種是硬碟拆了只留SSD它會自動幫你選到SSD開機,在接上原本的硬碟。
如果需要臨時開到別的硬碟,去BIOS開啟F12選單,可以選硬碟
另一種是你不能拆,然後又偏偏他是開你的HDD那你只好自己建立開機選單了,建立方式也不難,進去BIOS先設定密碼(這是必要的才能啟用功能),然後再設定密碼那裏就有一個瀏覽EFI開機檔,檔案並不多你就瀏覽一下很容易可以找到的,忘了拍照。

使用MBR硬碟

很多網站建議應該使用MBR,千萬不要這會造成不少後果…
已知可能造成關機會黑屏然後電源沒切,解決方式是去電源關閉快速啟動。這個舉動會大大減緩開機速度,沒辦法使用混合開機。
已經裝了沒事就好了,開機慢一點還是可以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