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電腦主機該放右邊還是左邊

電腦主機該放右邊還是左邊

看起來不起眼的問題,我其實已經想了一段時間,差不多有個普了
看機殼…
對最主要應該還是還是要看機殼設計怎樣,有些真的是刻意做來放左邊的。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大多數的開機扭如果有分左右的,都是在左邊居多的。次多的是置中的按鈕,或是置頂的機殼設計(至頂的兩顆一樣大的也是放左邊為多數)。
開機扭在左邊,應該把主機放置在右邊會比較好使。

通常習慣

大多數的主機應該更適合放右邊
原因很簡單,仔細推從以下原因推敲;看環境來決定,這裡就把它界定成標準辦公室環境吧
  • 維修
  • 工作空間

維修

大多數的機殼都是做成左邊開殼的,也就是左邊打開就可以拆裡面零件了,這樣的方式如果擺放在右邊,維修時就不用特地在移動出來。
不過一般人可能也不會去拆就是了XDD
此外有不少25CM超大側板風扇的機殼,如果放左邊吸封口會被擋住的。

工作空間

大多數人的的習慣都是右手為主,也就是說,會更習慣的空出右邊的空間比較好操作,比如說你要用電腦又要寫字,紙只能選擇放右邊放左邊,很明顯放左邊不是個好選擇,右手寫不到。
於是空出右邊的桌面空間應該更利於操作的,人的位置靠左邊坐。這時候主機如果放左邊腳會卡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