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未来の自分になっておく

未来の自分になっておく


2016年給自己寫下的一句話,迷迷糊糊的一句話,大抵至今天才忽然意識到了2016年的願望的自己居然真的做到了,我也是現在才意識到願望是什麼,很多事情想清楚地想明白卻講不出來。
  • 寫了很多文章與金句
  • 真的有辦法給出即時反饋了
  • 真的做到"實踐才是最好的說"
  • 部落格真的建起來了

金句

2016年寫了50句,最初的第一句話只不過是因為無意識的說了一句話,信任這種東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結果過了一個禮拜,有類似的事件發生,他居然原封不動的把這句話給複述了一次,肯定是擋下有給他些感動才有辦法記住,也或許因為這個契機才有這50句,還好你當時記住了。
啟發自國中的時候太白目常常點別人另一側肩膀,再加上動畫黑執事主角的名言,一旦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文章記事大約100多篇來著,我把遇到的問題、解決的問題,想到的問題都記錄下來了。
寫作這事兒還真不好開始,沒想到居然是從吵架開始的XD 一篇幾千字的寫下自己的想法,哪裡做對了,哪裡做錯了,莫名其妙居然就學起來了。只可惜那21篇記事隨著硬碟的事故去了…估計也有2萬字吧。

及時反饋

年底的時候跟朋友聚聚吃飯,回家的時候跟載我回來朋友在門口講了3小時,在這小時裡面我禪數一整年讀到的書的精華內容,並加上自己實驗後的驗證結果,也根據這些內容回答了她一些問題。
我居然真的把一年讀的書都過了一次了,毫無停頓的自然地,不中斷的。現在想起來才發現這不正是我以前一直所憧憬的麼。

實踐才是最好的說

很多時候一件事情,尤其是越簡單的事情是越難傳遞的,正因為過於簡單以至於,為什麼這簡單的事情還需要你來說?
我一直覺得阿,負面的評價就負面吧,仔細看過想過比較重要,但更多數的人是一旦聽到負面評價,就只想著如何反擊。
更多時候或許是邏輯思維能力,抑或是元認知的不足導致的吧,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意外開啟元認知的能力,變得什麼事情都會想的深入,更多時候收到負平想的不是,如何證明自己,而是我為什麼做錯了,我真的做錯了?
元認知,回溯到我最久以前的記憶,小一、二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我哥惹得我很生氣,那時候我想摔東西斯課本,但同時我卻很清晰地記得我問了自己,為什麼我要撕課本,為什麼我要摔東西,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別人也這麼做。那課本有我那時候最愛的色紙撕了就沒了。雖然我最後還是把她撕了然後自己後悔在那邊哭QuQ。不過想想真的很可怕啊,一個小屁孩居然可以做到這種思維,或許那是我第一次開啟元認知吧。這東西一但不小心開了就很難很難再關掉了。
大抵至今天,有人這麼地告訴我:
就是ㄚ當別人說你哪裡哪裡錯 或是像XXX那樣 你不會一下就很反彈的否決對方 很能接受別人講你哪裡錯
像我就會 不管對方講的對還是錯 我會先很反彈的否定對方 事後才會想自己對還是錯
這很可怕的,我清楚地知道這話肯定不是一次兩次的觀察得到的,而是太多次的觀察。我這才真的相信我做到了。這話也是最難講的,誰要是對誰講這種話,一定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要麼聽聽就過去,要麼覺得妳虛偽。
种下种子,坚决不提结论,让他自己想 |李笑來2015.11

部落格

沒想到部落格真的建起來了,裡面只是有著我解決過問題的點點滴滴的文章,沒想到一天居然還能有200多的流量。

El Psy Congr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