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Sublime Text 3 編譯 C/C++ 懶人包 [快速建立編譯環境]

Sublime Text 3 編譯 C/C++ 懶人包

先前寫過一篇:https://goo.gl/TJYStl
比較詳細的手動教學方式,這裡附上懶人包

如何安裝

下載地址:Sublime Text 3207_CHG
2019/7/20 更新SublimeText檔案版本,以及 gcc 版本,之後如果隔太久可以留言有看到會更新的。
執行完畢即可使用了,對只有一鍵!
按下安裝而已,複雜的工作我通通幫你做完了。
注意:內帶 gcc8.1 版,環境變數會直接添加上去,如已經安裝 gcc 或需要使用個人版本的 gcc,請自行於安裝後修改環境變數。

使用流程

已經內帶MingGW,這個佔了不少容量,實際上SublimeText沒這麼大。
以下懶人包的測試流程 (因為我已經預先設置好了,所以如果是全新安裝的將不適用)
安裝完畢之後會自動打開文本,然後
可以直接使用 CTRL+n 新增一份文件
再來儲存檔案按 CTRL+S 儲存成 test.cpp 讓他自動套用 CPP 格式
再來針對全新空白檔案,輸入兩個以下符號(就是波浪的那個符號的按鍵)
``
然後再按下 Tab 即可自動建立標準代碼。
然後自行輸入一行打印的cout。
cout << "test pass." << endl;
使用 Ctrl+Shift+B 選擇要用哪個腳本編譯
這裡我有設置兩個腳本
沒有CMD字樣的會直接在sublime上顯示結果
這個模式如果出bug會卡死,要手動用工作管理員結束exe檔案。
有CMD字樣的會打開CMD執行
這個比較不會出問題,推薦用這個
選擇一次之後就會自動記住當前模式了,這時候按 Ctrl+B 或是 F7 就可以編譯了。

9 則留言:

  1. 用到裡面有一個可以顯示編譯錯誤的功能 不知道是甚麼插件
    可以告訴我他的名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很確定是指什麼? 有沒有截圖或是更詳細的說明
      一般編譯錯誤gcc會直接報錯的才是~

      刪除
  2. 要選擇哪一個有cmd字樣的腳本呀?有四個
    請問一下哪個键是run(compile)呢? 我按哪個都沒有反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 ctrl+shift+b 選 CHG_C++ - CMD。
      就會自動run了。第二次可以直接 F7 或 CTRL+B

      刪除
    2. 他有在左下角顯示build finished,但沒有跑出cmd的那個執行框 >_<
      是我系統的問題嗎? 不好意思 剛接觸這塊

      刪除
    3. 應該是 沒選到CMD的選項吧~ 確定一下是不是選第四個然後按enter

      沒跳出來也沒關係,程式碼一樣可以跑~

      刪除
  3. 他第一行寫了'g++' 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
    (選擇CHG_C++-CMD的時候)
    我之前想在vscode設定c/c++,環境變數也調不了


    對了,在開subline的時候,他有跳出一個error,顯示incompatible package was found installed......,然後叫我去syncing的一個網站檢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是安裝我做的懶人包(而不是自己按右鍵解壓縮)應該會自己裝上gcc才是,那個懶人包有附帶gcc和自動新增環境變數。

      刪除原本的再重新下載、安裝一次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