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AMD Fluid Motion (AFM) for MPC-HC 補禎 技術 如何設定

AMD Fluid Motion

前言

簡單來說就是補禎技術(縮寫AFM),可以將禎數24P的影片補禎捕到60P
過程由顯示卡GPU運算,目前只有AMD部分顯示卡可以啟用
這裡以MPC-HC做說明,需要可以參考官方網站,((記得更新版本

前置任務

  • 更新驅動至最新
  • 更新播放器版本
  • 下載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

適用顯示卡

AMD

據官方數據200系列的只有部分卡可以支援
300以上的沒有特別去查,猜測應該都可以
不過軟件可以強迫非支援卡的選項,開出來就能用了
以我的例子來說 R9-280X 是不再清單上的
不過確實補的順順的,看起來很舒服
有測試過R6870可以強迫開出那個選項
不過補禎效果似乎沒有R9-280X好(沒有詳細比較)

Intel

更新後可以直接啟用,BlueskyFrameTateConverter
軟件內直接打開 24p 與 30p 就可以了。(30p 有可能不能打勾)

設定

大致需要設定三個地方
  • MPC-HC (播放器)
  • AMD_Driver (驅動)
  • BlueskyFrameTateConverter (軟體)

MPC-HC

BlueskyFrameTateConverter

進階

預設只能開24P這裡我有發現,Enable按鈕按下去
(這裡的圖我已經案過了不然會是灰色,並重新啟動)
之後會要求重新開機,開機之後AMD驅動程式就
解鎖了,可以勾選真正的 Fluid Motion
開啟之後就解鎖瞜,到這邊設定就結束了

以下是其他附加說明

這裡有一個但書,我的顯示卡R9 280X在官方的說明上
其實是不支援 Fluid Motion ,所以沒有這個選項
我猜如果是本身就支援 Fluid Motion 的顯示卡
應該可以直接打開 Fluid Motion 勾選30P

測試

找那種有開頭場景的測試最準,很明顯。
如果沒有的話,注意關注一下畫面移動的時候
人物身上反而會怪怪的(可能是比較複雜不好補)
這裡提供一個很明顯的影片,如果你有在看的話
這種的場面簡單,但是字體會動的,非常精準
動畫名字是 Code Geass Boukoku no Akito Final Itoshiki Monotachi e
這裡的字會移動
這裡的字會變小
你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沒開頓頓的
開了超級順的~順順的滑過去
你也可以按 Ctrl+J or Ctrl+J+J
建議連按兩次資訊比較少,重點要看FPS而已
可以看到左上角補禎捕到60了
這是原本的禎數
這太扯了啦~順到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問題

我發現我如果同時開兩個影片就會變的卡卡的
不曉得是我的問題,還是怎麼樣呢。
某些影片似乎無法成功啟用AFM並且變成有黑框
解決辦法:

這其實是因為打勾了 Seadi Video
後來我去找官方的說明文件,並不用打勾
(有其他中文資料教學是說打勾,這裡我相信官方)
方法我就不刪除了,給不小心踩雷的人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